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4月18-24日:受理诉求4986件 促进民生投入383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4月18日——4月24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986件,事项办结4760件,群众满意率99.02%。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车辆违停、物业管理、社会噪音、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两江新区、渝北区、九龙坡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武隆县、酉阳县、石柱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北区城市管理局、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巴南区花溪街道、合川区合阳城街道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9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3830万元。

【热线节目】

2020年1月1日,阳光重庆广播热线节目正式更名为重庆“互联网+督查”广播热线节目,分为《周五面对面》和《民生热线》两种节目形态。

4月24日《周五面对面》节目访谈市人社局,主题为“全力推进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4月20日-23日,《民生热线》节目连线两江新区、合川区、永川区、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单位嘉宾,围绕群众关心的施工噪音、物业管理、烧烤摊噪音、耕地补贴政策等话题与群众在线交流。节目直播期间,相关部门通过电话连线,及时解答了群众疑惑,获得群众好评。

【跟踪事项】

人行道成停车场地砖损坏严重、北碚同康路半幅道路未通......这些问题,办理部门给出解决时限!但鉴于这些问题暂未有处理结果,阳光重庆已将其列入跟踪范围。

市民李先生反映:“沙坪坝区凤望路段的人行道常被机动车挤占,成了临时停车场,这不仅影响市民的出行,也由此造成人行道地砖的损坏。”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应:该地段属沙坪坝区万科金色悦城二期和三期之间的凤望路两侧人行便道,大货车,小轿车占道情况是由于该区域历史遗留问题,因多年来无相关单位监管所致,现在对部分能联系上的车主进行劝离。大队执法人员也将对该区域加强监管,规范停车,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原计划春节后安装人行护栏,受疫情影响,目前人行护栏安装项目已进入采购环节,预计7、8月份安装完成。阳光重庆也将继续关注后续情况。

市民唐先生反映:“北碚区同康路有半幅道路未通,所有车辆都只能从一侧通行,交通压力大。”经北碚区蔡家岗街道太平社区联系,北碚区蔡家组团土地储备整治建设管理委员会核实,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蔡家同康路(横四路三期一标)有一段路,长度180米,因放坡涉及重庆市蔡家组团(同兴工业园区)管委会P1路用地,开通了半幅路,甩项验收。目前该段路甩项部分正在招标中,预计明年6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对此,阳光重庆纳入跟踪台账,关注后续处理结果。

【群众好评事项】

1. 疫情期间购买重庆公交学生卡月票套餐未使用的可申请减免!

市民陆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今年1月份为孩子的学生公交卡购买了5个月的月票,每月20元,共计100元。受疫情影响,孩子一直在家中学习,并未外出,能否退还未使用的月票费用。”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回应:“2月12日前已购买充次2月学生月票且未实际使用的用户,后继到营业网点增购月票时,将为其免除一个月的月票购买费用。办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底之前。”阳光重庆回访时,陆先生对办理情况表示基本满意。

2. 江津临峰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不足 市民多条建议被采纳

市民刘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江津临峰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不足,建议在停车场设置公厕,在沿途人行步道增设垃圾桶、安装防护栏杆,做好清洁卫生和森林防火。”江津区德感街道回复:在停车场合适区域设置公厕已纳入临峰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中,在人行步道安装垃圾桶和防护栏杆的问题,已向该项目负责单位传达反映,目前街道已在停车场设置垃圾箱并安排专人及时清理打扫卫生,并安排护林员巡山排查用火安全隐患。对此,市民评价满意。

3. 李家沱合建村240号小区楼道路灯不亮 市民留言点赞

市民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巴南区李家沱合建村240号楼梯间路灯不亮,居民出行不便。”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合建社区对此回复:“2018年移交毛纺厂房屋时,由重庆轻纺控股公司对每栋楼房进行维修,该公司负责安装了每楼层的路灯。本着谁使用谁缴费的原则,本楼栋长多次协调均有一部分住户不愿分摊电费,故而至今路灯未正常使用。下一步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点对点协调住户工作,力争接上电源,正常使用,方便居民出行。”市民留言:“真心感谢阳光重庆平台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和楼长,通过她们的协调在很短的时间内问题就得以解决,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4. 可免票的儿童却要买全票 梁平到云龙的客运大巴到底怎么了?

4月1日,市民潘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从重庆梁平乘坐客运班车到云龙,但是身高只有1米的孩子不仅被驾驶员要求购买全价票7.5元,而且态度很差。潘女士对此非常不满,既然国家有明文规定,为什么在客运班车上却不顶用?梁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经向该车所属单位重庆市梁平区屏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调查,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该公司于4月14日提供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和渝A7G118客车驾驶员的书面检查。屏锦运输公司于4月16日向诉求人礼道歉,并退还7.5元票款。阳光重庆回访时,潘女士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