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江津临峰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不足 市民多条建议被采纳

日前,江津市民刘先生通过阳光重庆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江津临峰山公墓停车场设置公厕,并做好森林公园及人行步道的清洁卫生。这条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设置公厕一事目前已纳入规划。【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江津临峰山公墓停车场急需完善基础设施

按照刘先生的说法,江津临峰山公墓停车场约有一百来个车位。由于周末和节假日扫墓,或者在森林公园看猴子、风景的人很多,空地和人行步道上不少商贩售卖凉面、水果、小吃或游客给猴群喂食,导致垃圾遍地,却无人打扫。

看着满地垃圾“深感痛心”的刘先生提出了几条建议:

1、在停车场(或合适的区域)设置公共厕所;在停车场和沿途的人行步道增设垃圾桶,人行步道约一百米设置一个。建议每一两天或合适的时间间隔,有人收取垃圾,打扫卫生。

2、在人行步道临崖侧安装防护栏杆。现在是一边是山坡另一边是挺深挺竖直的峡谷,没有安保设施。行人若是不注意滑下去,就要滚下去好几十米。

3、规范违规用火、乱丢垃圾破坏环境等行为,设置必要的管理设施。

经阳光重庆转办,刘先生的建议得到了江津区德感街道的回应:

1、关于公厕设置和垃圾清扫问题问题。您建议的在停车场合适区域设置公厕这一事项已纳入临峰山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中;

2、在人行步道安装垃圾桶和防护栏杆的问题,街道相关部门已向该项目负责单位传达反映 。

3、关于规范用火和乱丢垃圾的问题。由于临峰山公墓停车场和沿途人行步道是临峰山森林公园项目建设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仍在建设中,到目前为止未交付德感街道。因此,德感街道的处理方式是:已在停车场设置垃圾箱并安排专人及时清理打扫卫生,并安排护林员巡山排查用火安全隐患。

如果你也有关于城市建设的好的意见建议,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为您转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