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月30日-2月5日:受理诉求8854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5525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月30日——2月5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8854件,事项办结8476件,群众满意率98.52%。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社会噪音、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占道经营、停车管理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秀山县、城口县、万盛经开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巴南区龙洲湾街道、万州区公安局、重庆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578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5525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为民服务的窗口,不应给群众“添堵” !

办事窗口是反映为民服务的一面镜子,工作人员“脸难看”,群众“事难办”。“永川区医保局派驻的工作人员,态度太差了!”这是1月6日,董女士在永川区人民医院特病窗口办事时发出的感叹。经阳光重庆转办,永川区医保局认为,当事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确实存在政策解释不到位、工作方式简单粗暴、语言生硬服务态度较差等问题。永川区医保局对其采取调离岗位等待安排、公开检讨等4项处理措施,并责成当事工作人员及所在科室向董女士道歉。

2. 同一段路,这家网约车平台车费高近3倍?

本来25公里路程,变成了61公里。50多元的费用,活生生多出近3倍。田先生感到不可思议,到底是平台收费弄虚作假,还是另有原因?2021年1月8日,田先生用百度地图APP打车,乘坐阳光出行平台旗下车辆,发现收费异常。田先生告诉阳光重庆:“我是从二郎轨道站到佳华医院,最终计费为148.77元。而就在前一天,同样的行程,我乘坐同港出行的车辆,费用仅需55.84元。”对此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展开调查。

3. 通报批评,罚款!

“出院2个月了,还办不了出院!”日前,刘先生在荣昌区人民医院办理小孩出院手续时,遇到困难,当班工作人员拒绝为刘先生办理出院。对此,荣昌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责成荣昌区人民医院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2021年1月24日晚当班收费员周某为2020年12月入职新人,因对特殊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未能向患者家属作详细解释,导致患者家属多跑路。针对该情况,荣昌区人民医院梳理业务流程后,制定了整改措施。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