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同一段路,这家网约车平台车费高近3倍?

本来25公里路程,变成了61公里。

50多元的费用,活生生多出近3倍。

田先生感到不可思议,到底是平台收费弄虚作假,还是另有原因?

2021年1月8日,田先生用百度地图APP打车,乘坐阳光出行平台旗下车辆,发现收费异常。田先生告诉阳光重庆:“我是从二郎轨道站到佳华医院,最终计费为148.77元。而就在前一天,同样的行程,我乘坐同港出行的车辆,费用仅需55.84元。”

田先生很纳闷,自己多次乘车走这段路均是25公里左右,而阳光出行计费显示却是61公里,费用当然也随之高出很多。田先生对此怀疑,阳光出行平台本次收费弄虚作假,要求退回多收费用。

重庆市交通局将该诉求转至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展开调查。

1月2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分别联系了田先生和阳光出行平台了解得知,费用产生的原因是平台故障,致使多起订单都发生GPS定位漂移,该技术问题已在1月12日得到解决。

关于田先生支付的车费问题,平台已退还多收费用,并进行相应补偿。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要求阳光出行平台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杜绝类似情况的出现。

随后,阳光重庆也联系上田先生,对方表示感谢,并证实问题确已妥善解决了!

若你在打车过程中遇到乱收费、中途甩客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