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为民服务的窗口,不应给群众“添堵” !
阳光重庆 2021年2月1日

办事窗口是反映为民服务的一面镜子,工作人员“脸难看”,群众“事难办”。

“永川区医保局派驻的工作人员,态度太差了!”这是1月6日,董女士在永川区人民医院特病窗口办事时发出的感叹。

当天上午11:30 ,董女士前往永川区人民医院一楼大厅特病窗口办理特病证,并提交了病历等相关资料。由于所交病历为原件,董女士当场表示希望借出病历复印后再将原件返还。

但提出请求后,现场工作人员的反应让董女士有些吃惊:“不准借,也没说是不是有规定不能借,还翻白眼,甚至言语辱骂,并做手势驱赶我们离开。”

随后董女士再三解释,表达了自己的请求,但该工作人员仍执意驱赶,并表现出不耐烦。董女士说,最后该工作人员离开,自己是在其他工作人员安排下,才抵押了证件,将病历借出进行了复印。

“明明病历可以借出复印,她为什么不让办?又为什么要摆脸色?”董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对当事工作人员作出处理。

经阳光重庆转办,永川区医保局调取1月6日视频监控,询问当事工作人员及永川区人民医院医保科其他工作人员,并与董女士取得联系,调查了事件发生的经过。

永川区医保局认为,当事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确实存在政策解释不到位、工作方式简单粗暴、语言生硬服务态度较差等问题。永川区医保局对其采取调离岗位等待安排、公开检讨等4项处理措施,并责成当事工作人员及所在科室向董女士道歉。

1月19日,董女士反馈称,已接受道歉,对永川区医保局处理措施也表示认可。

服务窗口的设置不仅关乎公众的办事体验,同时也体现着办事单位的形象与态度。为民服务不应给群众“添堵”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笑意写在脸上,服务装在心中”不应只是一句冰冷的口号,而应该是实打实的行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可以休矣!

日常办事过程中,若大家也遇到了问题需要投诉或咨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