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通报批评,罚款!
阳光重庆 2021年2月4日

“出院2个月了,还办不了出院!”日前,刘先生在荣昌区人民医院办理小孩出院手续时,遇到困难,当班工作人员拒绝为刘先生办理出院。

2020年11月21日,刘先生的小孩因病到荣昌区人民医院住院,预交住院费1000元,11月26日出院,期间共计产生医药费1483.13元。

因为预交费票据遗失,刘先生未能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收费窗口工作人员建议刘先生,待医院统一清算后,即使票据遗失也可办理出院结算,工作日当天24小时均可正常办理。

12月31日,荣昌区人民医院根据医院规定,对未到医院结算患者产生的住院费用进行清算,结算票据统一交由住院小组长进行保管,患者可直接到住院部办理出院结算。

2021年1月24日晚上10点,刘先生携带除预交费收据以外的其他票据,前往医院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当班收费人员表示:“这种业务,我办不来,明天再来办。”并责怪刘先生为何要遗失票据。

对此,荣昌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责成荣昌区人民医院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2021年1月24日晚当班收费员周某为2020年12月入职新人,因对特殊业务办理流程不熟悉,未能向患者家属作详细解释,导致患者家属多跑路。

针对该情况,荣昌区人民医院梳理业务流程后,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是,对当班收费员周某进行通报批评,并按医院规定,给予400元处罚,同时取消其2021年评优资格;

二是,每周定期在全院进行业务培训,针对培训内容进行绩效考核;

三是,对于12月31日统一清算的票据,存于住院收费室,设置专人负责管理,避免患者多跑路。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投诉或咨询,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