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月2-8日:受理诉求5470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992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月2日——1月8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470件,事项办结5319件,群众满意率98.97%。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车辆违停、社会噪音、售后服务不到位、占道经营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巫溪县、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北碚区蔡家岗街道、江津区德感街道、潼南区公安局、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39.2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992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不合理!公园的骑行道通往了绿化带

“这个公园的骑行道建设非常不合理!”日前,黄先生反映,两江新区金海湾公园十几公里的骑行道路在玫瑰园小区门口突然中断,骑行不便。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对相关问题调研后作出答复:两江新区目前正在进行礼嘉山城步道整体打造的研究设计工作,该项目涵盖金海大道沿线慢行系统。项目实施后,将对金海大道沿线骑行道一并进行提档升级,届时将解决部分路段卡点问题。

2. 这段路春节前亮灯!

“路灯不亮,路不好走,何时解决?”日前,武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北碚区嘉景大道金科城59区至东原嘉阅湾路段,长期以来没有路灯,人行道坑坑洼洼,影响出行安全。经蔡家管委会和北碚区城市管理局核实,该路段目前并未移交,维修维护问题由东原公司负责。经协调,东原公司回复,该路段照明设施目前正在进行调试,预计春节前开启照明。此外,该段道路目前也正在施工建设中,待建设完成验收后,将一并移交相关部门管理。

3. 你的身份证过期了吗?阳光重庆教你最简换证法

近日,多位市民向阳光重庆咨询:“身份证到期,如何补办?是否需要回原籍补办?”经阳光重庆转办后,公安机关作出答复:身份证到期前的3个月,便可以重新申办。若身份证过期还未领取新证,遇到重要的事情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临时身份证。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