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0月24-30日:受理诉求4327件 社会噪音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10月24日——10月30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327件,事项办结4085件,群众满意率96.3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社会噪音、物业未尽到管理义务、车辆违停、工程建设规划咨询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彭水县、奉节县、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北碚区童家溪镇、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巴南区木洞镇、江北区五里店街道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2.6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86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胆大!无证医生搭棚开“临时诊所”

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悦融路1号附近工地处出现一黑诊所,除了给病人看病,还打针输液开药。经阳光重庆转,渝北区卫健委对此回应,被投诉点位于两江新区悦融路1号附近一集装箱内,该集装箱门口有“诊所”标识,内有一工作人员冯某,货架上摆放有“健胃消食片”、“三黄片”、“前列舒乐胶囊”等药品若干以及冯某开具的处方若干。冯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执业证》,已要求其关闭。

2. 万州这家百货商场为何被责令改名?!

市民代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周家坝阳关百货商场长期冒用他人的市场主体名称从事经营活动,欺骗消费者。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回应:经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万州区阳关百货商场”作出了《行政提示书》:一是立即停止以“万州区金海洋百货商场”名称对外从事宣传、经营活动;二是承担以“万州区金海洋百货商场”名称违规宣传、经营造成一切后果的相关责任。

3. 20000多买的门窗,不能正常使用?!

2019年11月12日,高女士支付2000元订金,在九龙坡区二郎居然之家博森特门窗店订购了门窗。今年6月17日开始安装,高女士发现,客厅的折叠推拉门部分配件与主体设计不匹配,无法落锁。4个多月得不到实质性的解决方案,高女士无奈向阳光重庆平台寻求帮助。10月27日,经现场协调,博森特门窗商铺负责人拿出了最终的解决方案,并与高女士签订了《居然之家受理消费者投诉调解协议书》。当天晚上,高女士向阳光重庆平台反馈:“推拉门退款已到账!”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