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有图]胆大!无证医生搭棚开“临时诊所”
阳光重庆 2020年10月26日

2020年9月30日,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两江新区悦融路1号附近工地,出现一诊所给病人看病,可打针输液开药。该市民称:这种黑诊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一出事谁负责?

从他提供的照片来看,该诊所是一个临时场所,周围都是工地,环境恶劣,而门口仅放有一标识牌,清楚写着诊所二字,内外科、妇科等都有。

经转办,10月19日,渝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此事做出回应:

被投诉点位于两江新区悦融路1号附近一集装箱内,该集装箱门口有“诊所”标识,内有一工作人员冯某,货架上摆放有“健胃消食片”、“三黄片”、“前列舒乐胶囊”等药品若干以及冯某开具的处方若干。冯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执业证》。

冯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属实,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对其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将对该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次日,阳光重庆回访诉求人,对方表示:该诊所在夜间仍有经营行为。

随后,阳光重庆致电渝北区卫健委,将该情况进行反馈,相关工作人员称:将尽快派人再到现场核实处理。

同时,该工作人员再次介绍,国庆节前收到该诉求后,已立即到现场调查处理,要求关闭。节后,他们也到现场确认没有继续经营。目前,对冯某非法行医行为,正在立案处罚。若行政处罚达到两次后,仍然存在非法行医等行为,将按照程序移送公安机关追究非法行医罪。

在生活中,如果你遇到诊所无相关资质、非法行医等行为,可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