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6月20-26日:受理诉求3107件 促进民生投入1506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6月20日——6月26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3107件,事项办结2733件,群众满意率98.1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物业管理、社会噪音、车辆违停、工程建设规划咨询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黔江区、巫溪县、石柱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万州区高笋塘街道、秀山县应急管理局、渝中区大溪沟街道、渝北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8.7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506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入住20多天,产生1482元燃气费?

2020年5月中旬,温女士在江北区观音桥帝豪丽都小区租了一套公寓暂住。入住时,燃气表显示止数为556方气。6月8日,温女士发现门上贴有凯源燃气的缴费通知单,提示“本月抄表读数为1265方,实际用气量为709方,需缴纳燃气费用1482.36元。”温女士觉得甚是离谱:“以前不管在哪里居住,一个月的燃气费用也不过100元,这次怎么会高出14倍?!我是住家,又不是开餐馆!”江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对此回应,凯源燃气北城分公司安排信诚公司抄表员上门核实,现场核查的情况显示,远程抄表系统读数与燃气表实际不一致,系温女士家远程抄表传输设备出现故障导致的抄表错误。现凯源燃气北城分公司更正了抄表读数和收费,同时对温女士家远程抄表传输设备进行了修复。此外,工作人员还致电温女士道歉,并做了详细的解释和沟通工作。阳光重庆回访时,温女士表示问题已得到解决,凯源燃气公司确实已更正气表读数和应收燃气费用。

2. 市民建议磁器街公交站的乘客依次排队上车

市民田先生希望公交司机引导乘客排队上车。渝中区交通局对此回应,为引导磁器街公交站乘客有序乘车,在磁器街公交站安装了全新的乘车提示牌。并督促南部公交加强磁器街公交站设施设备管理和乘车秩序维护的力度,特别是乘车高峰时,公交车驾驶员、乘务员要积极提醒乘客有序乘车。 田先生留言反馈:对相关部门致以感谢。建议对地面划线归口线路区域,避免乱停乱放及占道等现象,同时地面标明线路号及依次排队上车等字样更为实在! 贴进老百姓,彰显重庆文明!

3. 恒大山水城底商“东英店”霸占公共区域

家住两江新区恒大山水城业主李女士反映,小区3栋底商无视物业要求,霸占公共区域堆放货物。兼营的儿童游戏机每天很晚还会播放音乐,严重影响到了小区业主休息。经转办,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祥社区回复:“接到投诉后,人和街道安监办、社区和恒大物业立即到场对被投诉商铺进行劝导整改,社区民警也对游戏机噪音扰民的情况进行了劝诫。街道、社区将督促物业企业对占用小区公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经回访,李女士表示,经街道再次整治,相关问题目前确已得到整改。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