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入住20多天,产生1482元燃气费?!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24日

近日,多位网友向阳光重庆投诉,疫情期间燃气费用高得离谱,燃气公司的解释是:“疫情期间无法上门抄表,所以只能估算收费,待下次抄表后多退少补。”但温女士遇到“燃气费用高”的问题,却不是这个原因。

2020年5月中旬,温女士只身到重庆来发展,在江北区观音桥帝豪丽都小区租了一套公寓暂住。

入住时,温女士与房东确认了水电气表的读数,燃气表显示止数为556方气。

6月8日,温女士回家时,发现门上贴有凯源燃气的缴费通知单,提示“本月抄表读数为1265方,实际用气量为709方,需缴纳燃气费用1482.36元。”

△6月8日,温女士通过支付宝查询的燃气缴费截图

温女士觉得甚是离谱:“以前不管在哪里居住,一个月的燃气费用也不过100元,这次怎么会高出14倍?!我是住家,又不是开餐馆!”

带着温女士的疑问,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转至江北区办理,江北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6月18日作出回应:

经凯源燃气北城分公司核查反馈,该司于6月10日查询远程抄表系统,温女士家气表的抄表读数显示为1265方,抄表用量达到709立方,气费为1482.36元。

当天(6月10日)下午,凯源燃气北城分公司又安排信诚公司抄表员上门核实温女士家气表基表读数,显示实际读数为596方,实际抄表用量为40方,气费78.4元。

现场核查的情况显示,远程抄表系统读数与燃气表实际不一致,系温女士家远程抄表传输设备出现故障导致的抄表错误。

现凯源燃气北城分公司更正了抄表读数和收费,同时对温女士家远程抄表传输设备进行了修复。此外,工作人员还致电温女士道歉,并做了详细的解释和沟通工作。

6月18日,阳光重庆回访时,温女士表示问题已得到解决,凯源燃气公司确实已更正气表读数和应收燃气费用。

征集问题线索!

6月1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保基本民生被纳入此次问题线索征集范围。

保基本民生,就是保障民众生存和基本发展所需的基础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社会权利,包括让人民群众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等基本内容,努力让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如果你也遇到以上基本民生问题,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请反映问题线索、提交意见建议,阳光重庆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