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5月16-22日:受理诉求4573件 促进民生投入203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5月16日——5月22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573件,事项办结4534件,群众满意率98.43%。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车辆违停、社会噪音、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占道经营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武隆区、梁平区、秀山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永川区经济信息委员会、璧山区璧泉街道、九龙坡区华岩镇、开州区岳溪镇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37.5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03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如果您在生产生璧山一生态停车场被私设门禁 公共资源被占用

4月下旬,阳光重庆收到市民反映:璧山区聚金大道得润工业园旁的生态停车场擅自设门禁,社会车辆无法停车。璧山区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应:4月15日已对得润电子公司下达了改正行政决定书,该公司在限期整改日期内未对私设的门禁系统进行整改,区城市管理局于5月6日对该公司的门禁系统进行了拆除。经阳光重庆回访,市民表示门禁系统已拆除。

2. 户口和工作单位均不在人事档案所在地,如何开调档函?

日前,市民刘先生向阳光重庆求助,他的人事档案在沙坪坝区,因学校要求人事档案所在地开具调档函,才能将个人的学籍档案从学校调走,与人事档案合并。但刘先生向沙坪坝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申请开具调档函时,却遭拒绝。沙坪坝区人社局表示,由于刘先生的户籍在渝中区、工作所在地在江北区,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8〕251号)相关规定,无法开具调档函,但刘先生可以到渝中区或江北区的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给学校开具相应调档函。经阳光重庆回访,市民刘先生表示满意。

3. @所有人 如果您身边也有垃圾乱堆、占道经营,请向阳光重庆反映!

近日,家住万州区太白街道的居民向阳光重庆反映,附近一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将废品堆放在人行道上,不仅有碍市民通行,还会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万州区太白街道联合区级“多勤联动”、红光派出所、太白大队相关单位对此处进行了彻底整治,已将此处的堆码物、栅栏、铁皮、广告牌等违建物进行拆除,同时后期由太白大队及社区加强监管,保持整治成果。阳光重庆回访时,诉求人称情况得到改善,表示满意。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