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户口和工作单位均不在人事档案所在地,如何开调档函?

市民刘先生于201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重庆市小康公司就业,人事档案也随之转到沙坪坝区人才市场。

2015年,刘先生考上重庆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2018年毕业。因当时学校要求人事档案所在地开具调档函,才能将刘先生的学籍档案从学校调走,与人事档案合并。但刘先生的工作单位和户籍均不在沙坪坝区,因此,沙坪坝区人才市场拒绝为其开具调档函,导致刘先生的学籍档案无法调出。

4月28日,刘先生向阳光重庆求助。

【点击标题查看原诉求:因户口和工作均不在沙坪坝 人才市场拒开调档函

经阳光重庆转办,5月7日,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回应:

由于刘先生的户籍在渝中区、工作所在地在江北区,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8〕251号)相关规定,我局无法给您开具调档函,但您可以到渝中区或江北区的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给学校开具相应调档函。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帮助,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跟踪办理结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