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大渡口区两家培训机构被处罚!
2024-03-28

近日,市民反映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新天泽小区1栋和2栋商住楼内有多家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

市民介绍,一到假期,每天都有很多学生前来上课。“守在电梯口就能看见,每天一波又一波的学生挤进电梯。”

接到反映后,大渡口区教委派工作人员实地调查,现场发现重庆智优汇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渡口区远缘学生托管中心2家培训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许可情况下,以作业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

区教委责令两家机构立即停止培训活动,疏散24名在培学员,督促机构负责人退还学员18000元剩余课时费,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四条及《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分别对两家机构处以6000元、3000元罚款。

现场,区教委工作人员向学员和家长宣传“双减”政策,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不盲目跟风攀比参加培训,若确有参加培训需求的,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机构,应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课缴费,防范校外培训风险。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