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生食熟食混放,开州区责令整改!
2024-03-27

2024年1月20日,市民发现开州区滨湖半岛假日酒店在办酒席时,使用的螃蟹有一股异味。3月6日,市民举报滨湖半岛假日酒店,要求核查酒店食品安全隐患问题。

3月8日,开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对酒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酒店存在冻库内生食品(猪排、扇贝)和熟食品(红烧牛肉、牛筋)混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区市场监管局当场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立即整改。

3月11日,酒店提交了整改报告:

一是酒店召开中层管理层会议,通报3月8日的检查结果,从管理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化法律意识,针对货物生熟混放问题进行整改;

二是粘贴生食区、熟食区标志,明确生熟摆放区域,划分间隔,按货物分类;

三是每日对冻库及货架进行清扫和整理,保持地面清洁,物品分类摆放整齐,建立冻库清洁台账,并做好记录。

3月11日当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复查,酒店已整改到位。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