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行人过斑马线要“跨栏”!
2024-03-25

近期,两江新区世茂茂悦府二期业主李先生(化名)反映,小区门口新设了一条斑马线,本来是有助于行人安全过街的好事,却给大家带来了困扰。

“斑马线的一侧是人行道护栏,行人要通过需要翻栏杆,设计非常不科学。”李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调研、整改。

收到反映情况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调查。经查,由于该段道路人行道长期有车辆违停,即使安装U型桩也未能有效阻止,因此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在该段人行道沿线设置了护栏,避免车辆进入人行道违停。

此后,由于该处周边居民过街通行需要,为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道路建设单位在该处划施了斑马线,但未及时协调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对斑马线入口处的护栏进行开口,最终导致居民通行不便。

针对调查情况,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已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处护栏进行拆除、开口,确保行人能够安全、顺畅通行。

人行道护栏整改施工现场(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