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月23-29日:受理诉求6637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3亿元

【运行概况】

本周(1月23日——1月29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6637件,事项办结6415件,群众满意率99.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社会噪音、停车管理、落户政策、工程建设规划咨询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秀山县、城口县、万盛经开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云阳县青龙街道、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大渡口区医疗保障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61.2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3亿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很高兴,我们17人的工资拿到了!”

“讨薪有点难!”从2020年到2021年,参与江北区保利溉澜溪二期项目的17名农民工一直在讨薪路上,为拿不到工资犯着愁。

2. 渝北这一人行天桥新增的四台直升电梯即将投用!

前段时间,市民李女士发现,渝北区渝鲁大道立交桥上有个大型天桥,已经投入使用一段时间了,是附近居民过马路的必经之路,但有4台电梯早已装好,却迟迟未投入使用。经转办,新溉路二期工程新建的7号人行天桥(渝鲁大道立交天桥)新增了四台直升电梯。现直升电梯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办理特种设备验收及产权手续等相关工作,预计2021年2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3. 遇到个“冒牌”收费员!

“我可能遇到个假的停车收费员!”近日,唐女士在北碚区缙善路停车时遭遇了乱收费。唐女士质疑:“此处既没有停车收费牌,也没有公示收费标准。突然收费是否合理?”经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调查,该收费员不属于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属于私自乱收费,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制止其收费行为。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