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遇到个“冒牌”收费员!

“我可能遇到个假的停车收费员!”近日,唐女士在北碚区缙善路停车时遭遇了乱收费。

唐女士介绍,该停车位处于缙能集团(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门口,旁边是电力公司。一直以来,该停车位都是免费提供给电力公司员工和前来办事的居民免费临时停车的。

1月17日,唐女士前往电力公司办事,准备将车停在停车泊位上,一名中年男子迅速上前热情的指挥倒车。紧接着,该男子要求唐女士支付停车费用。

唐女士质疑:“此处既没有停车收费牌,也没有公示收费标准。突然收费是否合理?”

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转至北碚区国资委办理,国资委责成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到场处置。

经调查,该收费员不属于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属于私自乱收费,重庆缙融资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制止其收费行为。

搞了半天原来是个“冒牌”收费员,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确定该路段是否能收取停车费呢?

1、看有没有禁止停车标志

若是设有禁停标志的路段,绝对不能靠边停车。同禁停标志相违背出现的一切车位线、收费人员都是假的。

2、看有没有停车收费公示牌

蓝底白字的停车收费公示牌,是允许停车路段的标配,会对管理单位、停车位类型、路段、收费标准、收费时间段等内容进行公示。

3、有没有划分标准车位

允许路面停车的地方会施划清晰标准的白色实线停车位,没有划的显然是假车位。

4、看有没有正规制服和工作证

停车收费人员会着统一制服,佩戴停车泊位管理员证件。

以上四项内容,有任何一项不符合的停车泊位均不得乱收费,如果发现冒牌收费员,可以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