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0月10-16日:受理诉求4248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40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0月10日——10月16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248件,事项办结4023件,群众满意率97.93%。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车辆违停、物业管理、社会噪音、个别业主违规搭建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忠县、石柱县、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南岸区交通局、渝北区城市管理局、江北区人社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59.8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4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新能源车路内停车遭拒!

近期,我市出台政策,规定“新能源汽车在市政道路的路内停车位停放免收停车费”。然而,唐先生却向阳光重庆反映,渝中区七星岗街道金汤街部分路内停车点,不仅不执行免费停放政策,还拒绝新能源汽车停放。经转办,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查,市民反映情况属实,我局已责令停车场管理方对收费人员加强培训,严格落实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政策。”

2. 小区附近空地无人管护 城市空地成了垃圾场

“城市空地成了垃圾场。”日前,何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金科中央华府小区附近的空地长期无人管护,影响生活环境。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应:经查,该处空地为重庆市水投集团土地储备整治有限公司征收用地,由于长期未开发,导致附近居民在此种植作物,产生了暴露垃圾。南岸经开区市政绿化处现已联系该公司储备整治处,要求其对所属空地内种植的作物及生活、建筑垃圾进行清除,并落实好土地长效管理。目前,该公司已做好施工队伍及前期公示准备,将于近期进场整治。

3. 产前检查费和生育津贴是同一项费用?

渝北区的夏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对生育保险方面的一些问题不太清楚,咨询一下,产前检查费和生育津贴是同一项费用吗?具体如何报销?渝北区医疗保障局对此进行回复:根据《重庆市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渝劳社办发〔2005〕126号)、《关于调整职工生育保险待遇水平的通知》(渝劳社发〔2009〕17号)、《重庆市职工生育保险暂行办法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参保单位职工从参保单位为其足额缴满6个月生育保险费的次月,可按政策享受生育津贴和生育定额报销待遇。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