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城市空地成了垃圾场

“城市空地成了垃圾场。”日前,何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金科中央华府小区附近的空地长期无人管护,影响生活环境。

城市空地区域,诉求人供图

何女士说,从她2018年入住小区以来,这块空地就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开发商建房时遗留的建筑垃圾,很多都堆放在里面,生活垃圾也随处都是。时间一长,周围还有的居民就直接开荒种上了菜。”

城市空地区域,百度地图截图

这样一来,这块空地,不仅与周边环境风格不符,还对居民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夏天又是蚊子又是恶臭,低层住户根本不敢开窗。”

为此,何女士曾联系物业解决问题,但得到的回复是,该处空地并非小区范围,应联系主管部门处理。9月5日,她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

经阳光重庆转办,9月25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给出了答复:

经查,该处空地为重庆市水投集团土地储备整治有限公司征收用地,由于长期未开发,导致附近居民在此种植作物,产生了暴露垃圾。南岸经开区市政绿化处现已联系该公司储备整治处,要求其对所属空地内种植的作物及生活、建筑垃圾进行清除,并落实好土地长效管理。目前,该公司已做好施工队伍及前期公示准备,将于近期进场整治。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城市建设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