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9月19-25日:受理诉求4436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05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9月19日——9月25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436件,事项办结4415件,群众满意率98.4%。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车辆违停、社会噪音、个别业主违规搭建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巫山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南岸区铜元局街道、武隆区凤山街道、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92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05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地下车库改建洗车场,拆!

今年8月,李女士无意中发现,荣昌区东邦城市花园小区地下车库有工人施工,并不断往外运送建渣。仔细查看后才发现是有人在车库改建洗车场、修车铺。经阳光重庆转办,9月16日,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给出了答复:经查,李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东邦城市花园业主租用小区地下车库时,未如实向物业申报用途,违规开设洗车铺、修车铺,遭小区业主强烈反对,且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及业主同意,现已责令停止施工。9月23日,李女士向阳光重庆反馈表示,该洗车场目前确已停工,撤场复原工作还在进行中。

2. 市民建议已采纳,点赞部门处理及时!

“这个红绿灯语音太影响我们休息了!”9月14日,市民李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重庆高新区虎溪花园小区6号门口的红绿灯语音开始时间太早,声音过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收到该诉求后,阳光重庆及时转至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办理,1天时间,问题得到解决!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对此事也做出具体的书面回复:经查,该处红绿灯的确有语音提示,存在扰民的情况。分局交巡警支队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并组织工作人员于9月15日取消了该处红绿灯的语音提示。9月18日,阳光重庆致电李女士,对方表示很满意,问题已及时解决,感谢!

3. 丹龙路铺金载水一方施工队占用人行道施工 行人过往受阻

近日,市民谢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丹龙路铺金载水一方施工处占用人行道施工:导致过往一切过往行人不得不在公路上行走,行人过往存在安全隐患。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因重庆铺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对南岸区丹龙路铺金载水一方门前人行道实施提档升级,所以占用人行道进行施工,目前重庆铺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用安全锥临时围成一条群众通行的道路,我局也督促其抓紧施工进度,尽快完成人行道提升整治。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