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地下车库改建洗车场,拆!

今年8月,李女士无意中发现,荣昌区东邦城市花园小区地下车库有工人施工,并不断往外运送建渣。经她仔细查看,才发现是有人在车库改建洗车场、修车铺。

诉求人供图

李女士说,小区里面没有任何公示,大家都不知道车库要建洗车场、修车铺,怀疑存在违规:“现场工人在地面上挖了几个大坑,还把承重钢筋割断了,不仅改变了车库用途,还破坏了房屋主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李女士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对违规行为予以处理。

《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擅自停止使用或者改变公共停车场、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用途的,由市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其中涉及违法建设或者违法建筑的,由建设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经阳光重庆转办,9月16日,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给出了答复:

经查,李女士反映的问题属实,东邦城市花园业主租用小区地下车库时,未如实向物业申报用途,违规开设洗车铺、修车铺,遭小区业主强烈反对,且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及业主同意,现已责令停止施工。

经核实,该业主在建设洗车场过程中仅损坏了车库局部地面,不存在割断承重钢筋的行为。目前,其已陆续将小型设备搬出,待找到新店铺后再将其余机械设备搬离。

9月23日,李女士向阳光重庆反馈表示,该洗车场目前确已停工,撤场复原工作还在进行中。对于该问题的后续整改结果,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日常生活中,你也遇到问题需要投诉或咨询,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