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9月5-11日:受理诉求5188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104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9月5日——9月11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188件,事项办结4672件,群众满意率98.49%。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社会噪音、 交通秩序混乱、小区配套设施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酉阳县、云阳县、巫山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南岸区长生桥镇、沙坪坝区教委、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094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104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荣昌区吴家镇公开电话不便民 值班人员被批评教育!

8月6日,市民冯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荣昌区吴家镇的公开电话“服务态度差,一点也不便民”。荣昌区吴家镇对此回应:接到反映问题后,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核实,协助其解决了咨询的具体问题,并对(镇政府公开电话)值班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其在接电话时注意礼貌。如你也遇到了在部门办事流程繁琐、推诿扯皮、公开电话打不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

2. 渝北区公园东路到同茂大道多处红绿灯调整配时!

市民谭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公园东路到同茂大道的红绿灯时间和导向车道设置不合理,从渝北八中片区往两路城区方向,必须要经过公园东路到同茂大道左转,而该路口左侧却设置了一条调头专用车道,平时使用率非常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此回应:经信号灯维护部门现场核实后,拟将该处信号灯调整为:早上6:00-7:15,增加同茂大道从东至西左转方向4秒(25秒调整为29秒);晚上21:00-23:00,增加同茂大道从东至西左转4秒(20秒调整为24秒),增加公园东路左转5秒(20秒调整为25秒)。此外,关于将该路段左转车道更改为调头和左转共用的建议,新城公司和仙桃环卫所目前正在规划该处中间隔离设施,届时将增加一个左转车道,具体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

3. 沙坪坝学府悦园一租户将公租房转租 相关单位:已查实处理!

8月18日,市民罗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沙坪坝区学府悦园A组团6栋一租户将公租房转租给他人居住。”经转办,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调查属实,对租赁户进行了清退。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调查后予以回复:学府悦园A组团6栋29-10实际居住人已承认转租事实。区住房保障中心学府悦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已对该租户下达《解除租赁合同通知书》,要求承租人限期到管理处接受处理,如逾期未处理,将请示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依约收回房屋。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