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荣昌区吴家镇公开电话不便民 值班人员被批评教育!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7日

政府部门公开电话的设置,就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然而,8月6日,市民冯女士却告诉阳光重庆,荣昌区吴家镇的公开电话“服务态度差,一点也不便民”。

冯女士的母亲原本是荣昌区居民,20年前将户口迁移到了沙坪坝区,跟随冯女士一起生活。由于生活困难,母亲年迈又无经济来源,冯女士希望帮母亲申请一份低保。

“经向沙坪坝区相关部门咨询,需要我母亲的原户籍地社区出具一份个人资产、承包土地及房屋状况证明,但她只依稀记得原来住在荣昌区吴家镇新华路38号,不知道所属社区。”8月6日下午15:00,冯女士通过114号码百事通查询到了荣昌区吴家镇镇政府的公开电话,希望通过镇政府拿到所属村社的联系方式,具体咨询证明开具事宜。

“电话接通后,工作人员说这是镇政府的电话,不知道新华路38号属于哪个社区。”于是,冯女士告知该工作人员,希望帮忙随便提供一个社区的联系方式,自己去咨询,但该工作人员却答复:“没有,(社区电话)不能随便告诉别人。 ”

“ 难道镇政府的公开电话不是为居民服务的吗?简单咨询一个社区的联系方式,为什么还不能说?”挂断电话后,冯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

经转办,8月17日,荣昌区吴家镇答复:“接到反映问题后,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核实,协助其解决了咨询的具体问题,并对(镇政府公开电话)值班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其在接电话时注意礼貌。”

9月7日,冯女士向阳光重庆表示,由于年代久远,母亲记忆中的居住地址可能存在错误,荣昌区吴家镇最终未能查询到相关信息,证明事宜目前已通过其他方式解决。对于相关工作人员的处理意见,冯女士表示认可。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在部门办事流程繁琐、推诿扯皮、公开电话打不通、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请提供线索,阳光重庆将转至相关部门办理落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