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5月9-15日:受理诉求4618件 划片入学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5月9日——5月15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618件,事项办结4465件,群众满意率98.6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车辆违停、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划片入学、公交线路设置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万盛经开区、巫溪县、彭水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中区解放碑街道、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万州区公安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30.7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6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渝北区黄泥磅行道树遮挡路灯,将纳入下半年修剪计划

4月20日,渝北区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黄泥磅天骄俊园3号门和嘉华D区之间市政道路,行道树多年未曾修枝,树枝太过茂盛,将道路两边的路灯光线全部遮挡了,到了晚上,一条街变得黑漆漆的。”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应:经核实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已将该路段行道树修剪纳入下半年修剪计划,根据实际情况适度整形修剪,路灯遮挡部分将在天气放晴以后修剪。阳光重庆回访时,市民李先生表示满意。

2. 市民的建议已采纳,这两班公交末班车时间延长了!

近日,有家长提出建议:604路和621路,盘溪西的末班车能否在20点35分后发车,方便20点40分左右在通用新村站等车的字水中学下课学生。该家长表示,若按照现有时间发车,孩子放学刚好与末班车错过,回家很不方便。为解决重庆市字水中学学生下晚自习后回家的出行问题,经江北区交通局与公交公司沟通协调,604路、621路末班车发车后在通用新村站之前将延缓运行,并在通用新村站延长候车时间,方便学生在此乘车。阳光重庆回访时,该家长表示感谢,公交末班车时间已经调整!

3. 巴南这一路段将设抓拍 整治大货车超速

“有2年了,大货车超速行驶,道路压坏,漫天灰尘,还长期堵车。”胡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巴南区接龙镇到姜家镇途径的大货车超速行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巴南区接龙镇对此回应:目前,接龙镇政府已与区交通局、接龙公巡队沟通,将在接龙场镇干道上增设红绿灯、限速标志和超速抓拍摄像头等设施,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整治货车超速和危险驾驶行为,确保行人安全。此外,渝湘高速扩能项目接龙段即将在2020年底完工,待项目完工通车后,从姜家方向出发的货车将不再经过接龙场镇。阳光重庆回访时,胡女士表示满意。

4. 连续工作十年因病被单位无故辞退不予赔偿

市民陈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于2020年4月与瑚珑咖啡解除劳动关系,要求该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经转办,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回应:我局庚即联系到该单位法定代表人,经协商,双方未就经济补偿金金额达成一致。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二条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下列劳动争议,适用本法:(五)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的规定,若用人单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请反映人携带身份证和相关证据材料,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我局已电话联系反映人告知相关情况,其表示接受。 陈先生留言反馈:合川人社局转办工作人员熟悉政策法规,讲解耐心,能站在诉求人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虽然没达到我想要的结果但还是算完满的解决了问题,在此表示感谢!

如果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