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工作人员录错身份证,市民无法享受免费体检!
2024-03-27

2024年3月3日,王女士到黔江区城东医院申请做免费的宫颈癌检查,医院查询其身份证号码,告知已经2023年在黔江区冯家镇卫生院登记做过了检查,无法再次免费检查。

王女士心想:“难道我是被别人冒名顶了吗?我根本就没有去过冯家镇卫生院做过检查!”王女士要求卫生部门核实此事,还自己享受“两癌”免费筛查政策的权利。

3月14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接到投诉,立即核实:经查,冯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23年宫颈癌筛查录入系统时,录入一位李女士的身份证号码时出现误操作,此身份证号码与王女士恰好一样,出现人证不符的情况。

区卫生健康委要求冯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处置:

一是立即安排并通知王女士在下个月到该中心开展免费筛查;

二是卫生服务中心对2024年辖区内今年宫颈癌筛查人员进行再次比对,避免出现同类信息错误;

三是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加强对工作人员教育引导,增强工作责任心。

温馨提示:

提高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是加快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保护和增进广大妇女健康的要求。有需要的城乡适龄妇女可到当地卫生服务中心咨询、申请。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者投诉,请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重庆市“民呼我为”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