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收费不合规,责令清退!
2023-03-18

近日,有家长向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璞普幼儿园要求家长每学期交300元篮球课程费,另外还要交纳120元篮球和球服费。

收到反映后,经初步核实,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及时交两江新区核查办理。

经两江新区教育局调查,璞普幼儿园本学期除保教费、伙食费外还收取了篮球课程费、篮球和球服费,不符合《重庆市物价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行为的通知》(渝价〔2012〕30号)关于“幼儿园除收取保教费、住宿费及市政府批准的服务性收费、代收费外,不得再向幼儿家长收取其他费用”的相关规定。

两江新区教育局责令该幼儿园立即整改,规范办园行为。目前,璞普幼儿园已将收取的25200元篮球课程、用具、服装费用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