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重庆这些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
2021-06-11

日前,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市市场监管局、市教委等部门近期对61家校外培训机构同时开展突击检查,发现32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56项违法违规行为。如大家也遇到类似问题,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具体通报如下

一、渝中区

1.重庆市渝中区睿哲课外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涉嫌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预收费超过其备案价格。

2.重庆市渝中区春辰课外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虚假宣传,预收费超过其备案价格。

3.重庆新语通外语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涉嫌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利用受益者名义或者形象做证明,虚构原价,收费备案公示不规范。

4.重庆市渝中区不二过课外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涉嫌虚构原价;现场提供教师名册与实际上课教师不符。

5.重庆无料教育科技培训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利用受益者名义或者形象做证明;涉嫌无证有照非法办学。

二、大渡口区

6.重庆市大渡口现代领航外语培训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虚构原价。

7.重庆市鼎坚行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涉嫌虚构原价。

三、江北区

8.重庆径学优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无证有照非法办学。

9.车斗教育宏帆路教学点:涉嫌无证无照非法办学。

10.重庆兰心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涉嫌从事与招生入学相关活动。

11.重庆市江北区大成胜优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12.勤思优才教育宏帆路教学点:涉嫌无证无照非法办学。

四、九龙坡区

13.重庆春声艺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利用专家、受益者名义或者形象做证明。

14.重庆市九龙坡区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涉嫌现场提供教师名册与实际上课教师不符。

15.重庆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涉嫌广告绝对化用语,超期收费;超标超前培训,现场提供教师名册与实际上课教师不符。

16.重庆市九龙坡区心田花开课外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涉嫌超期收费;现场提供教师名册与实际上课教师不符。

17.重庆真扑教育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涉嫌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实际经营事项与登记事项不一致。

五、南岸区

18.重庆市南岸区大英豪课程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在住所外擅自设立培训机构,涉嫌无证无照非法办学。

19.重庆三境世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无证有照非法办学。

六、北碚区

20.重庆市北碚区思而锐课外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广告。

21.重庆心画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涉嫌转让营业执照,虚假宣传,未使用真实名称,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未公示收费标准。

七、渝北区

22.重庆市科萃学生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涉嫌无证有照非法办学。

23.重庆平行次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涉嫌无证有照非法办学。

24.重庆黄鹂少儿艺术团:涉嫌利用受益者名义或者形象做证明。

25.重庆梦知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涉嫌超期收费;涉嫌无证有照非法办学。

26.重庆市莱恩茉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超期收费。

八、两江新区

27.重庆两江新区哈睿外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28.重庆两江新区大帝教育培训有限公司龙头寺分公司:广告上标有培训效果承诺,涉嫌虚假广告。

九、沙坪坝区

29.优跃教育凤天大道教学点:涉嫌无证无照非法办学。

30.重庆市沙坪坝区优木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两名培训教师无教师资格证,现场提供教师名册与实际上课教师不符。

31.重庆市沙坪坝区勤思优才课程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十、巴南区

32.重庆市巴南区欧文英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针对上述问题,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委与相关区县市场监管、教育部门正在依法从速从严处置,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净化校外培训机构秩序,切实维护学生、家长合法权益。

市教委提醒:暑假即将到来,家长朋友应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参加校外培训应遵循孩子成长规律,以发展孩子个人兴趣爱好为主,选择合法机构,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合法机构查询方法一:在学校办学场地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有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办学许可证,是否有民政或者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法人登记证。

查询方法二:登录“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官网,点击页面底端左边的红色方框“机构查询”后,依次输入“省份”“地市”“区县”“机构名称”,在“分类”处选择“白名单机构”,点击“搜索”,输入验证码,即可查到机构是否合法。如机构合法就会呈现机构信息,如非法就会显示“没有找到校外机构”。

日常生活中,如大家也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