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森林“四乱”线索向阳光重庆反映!
2021-06-08

日前,《重庆市总林长令(第1号)》发布。即日起至2022年底,全市“四级”(市-区县-乡镇-村)林长将携手聚力,针对森林资源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乱捕食等“四乱”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标志着重庆全面进入林长“治山”时代。

整治对象如下:

一是乱侵占。主要包括非法改变林地草地用途,非法占用林地草地,毁林(草)开垦、毁林(草)种植等。

二是乱搭建。主要包括在林地草地非法建设工矿企业、商业设施、居民住房、农林生产等设施,超批准面积、超批准规模建设以及擅自改变建设地点等。

三是乱采挖。主要包括在林地草地非法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建设和生产,非法采石、采砂、采土,无证采伐、乱砍滥伐林木,非法移植天然树木,非法采挖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破坏古树名木和珍贵树木及其生存的自然环境等。

四是乱捕食。主要包括非法猎捕、食用、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等。

△ 图片来自重庆政府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如果发现森林资源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乱捕食等破坏森林资源的相关问题线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