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清理垃圾,重新设桶!

2月5日,阳光重庆刊发文章《没有垃圾桶,垃圾往哪里堆?!》,对刁先生反映“江津区白沙镇土地村邓家沟一带无垃圾桶,村民生活垃圾露天乱堆”问题进行了曝光。目前,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白沙镇已清理垃圾1.5吨,并在邓家沟一带重新设置了垃圾桶。

2月7日,白沙镇在回复中表示,土地村邓家沟距离主公路1.2公里,该区域所建道路为生产便道,道路宽度不够、急转弯多、坡度过大,如使用大型车辆收运生活垃圾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垃圾清运企业益江公司仅将垃圾桶布置在了主公路,当地长期依靠组织保洁员清理或发动村民自带方式,将生活垃圾转移到主公路垃圾堆放点,再进行转运。

为彻底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存在盲区问题,白沙镇于2019年12月25日按照江津区相关部门要求,在相关村社发放了垃圾收运电瓶车9辆、垃圾桶418个,土地村配有1辆垃圾收运电瓶车和9名保洁员。但由于土地村辖区面积达8.8平方公里,当地仍主要依靠组织保洁员清理或发动村民自带等方式,进行生活垃圾清运。

阳光重庆刊发文章后,白沙镇会同益江公司,立即组织力量进行处理,已于2月6日对现场露天堆放的1.5吨生活垃圾进行了清运。此外,白沙镇还表示,下一步将在全辖区开展大排查,督促村居切实履职,向村民宣传好垃圾处置规范,确保再无类似情况发生。

2月18日,刁先生向阳光重庆反馈称,白沙镇目前已在邓家沟区域重新设置垃圾桶,并公告将定期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

如大家在生活中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