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没有垃圾桶,垃圾往哪里堆?!

“没有垃圾桶,垃圾往哪里堆?!”这个问题困扰江津区白沙镇土地村邓家沟的村民们一年了。

万般无奈之下,村民们只好想了个“土办法”,找个偏僻的地方先堆着。于是,就有了下面图片中的一幕:

诉求人供图

村民刁先生告诉阳光重庆,本来在2019年时,村里放置了垃圾桶,邓家沟一带的十多户村民也都按照要求将垃圾集中倾倒在指定地点,但2020年夏天开始,原本设置好的垃圾桶“消失了”。

“我们一再请求村里面帮忙重新放置垃圾桶,引导村民规范倾倒垃圾,但一直没有结果,实在想不到办法了,只好找了一块竹林,就倒在那儿了。”但随着生活垃圾越堆越多,周边的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差,刁先生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江津区白沙镇、土地村尽快给出一个解决办法。

经阳光重庆转办,1月19日,土地村回复称,将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着手整改。但2月3日,李先生反馈表示,村委答复要在6月左右才能有解决方案:“根本没有明确过渡期内如何处理,这4个月就这样摆着吗?”

2月4日,经阳光重庆联系,江津区白沙镇土地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邓家沟一带此前确放置有垃圾桶,但由于2020年道路硬化后,白沙镇未安排垃圾车到此统一收运,村委才未将垃圾桶重新放置。针对刁先生提出的问题,村委将尽快协调白沙镇解决,并做好过渡期内的垃圾处置工作。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问题重新转至相关部门督促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答复。对于最终处理结果,我们将继续关注。

如大家在生活中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或投诉,可向阳光重庆举报,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