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重庆]1月9-15日:受理诉求5881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1.5亿元

【运行概况】

本周(1月9日——1月15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881件,事项办结5704件,群众满意率98.32%。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信号灯设置、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公交线路设置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秀山县、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巴南区花溪街道、璧山区璧泉街道、合川区教委、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25.2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1.5亿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因为这件事,学校年级主任被取消晋级资格!

近日,巫溪县白马中学一老师因为向学生推荐并要求订购教辅资料,受到巫溪县教委严肃处理。国家明确规定,教师不能违规向学生推荐教辅资料。如果你也遇到老师推荐教辅资料,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2. 社保关系不在重庆主城,能否申请公租房?

施先生于2015年成功申请沙坪坝区康居西城公租房单配,居住至今,让施先生感觉在这个城市终于有了一个家。近期,租赁合同到期,由于施先生工作更换原因,施先生面临着能否续租的困境。对此沙坪坝区康居西城房管中心解答了施先生的疑惑。

3. 停车18分钟,收费10元!工作人员:1分钟也一样!

前段时间,市民周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开车到渝中区领事巷15号一停车场停车,进场停车18分钟,要价10元。工作人员表示,3小时以内都是收费10元,1分钟也一样。经转办,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民反映情况属实。现已要求收费单位对所收停车费全额退还。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