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社保关系不在重庆主城,能否申请公租房?

施先生于2015年成功申请沙坪坝区康居西城公租房单配,居住至今,让施先生感觉在这个城市终于有了一个家。近期,租赁合同到期,由于施先生工作更换原因,施先生面临着能否续租的困境。

施先生新工作单位在武汉,并在当地缴纳社保,施先生负责工作单位在重庆的部分业务,所以仍旧居住在重庆主城。

在办理公租房续租手续时,因为施先生不能提供在重庆主城工作的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证明,所以工作人员告知施先生:“不满足公租房申请条件,无法续租。”

那像施先生这样的情况,在重庆上班,但参保地在市外,到底能不能在重庆申请公租房呢?阳光重庆咨询了沙坪坝区康居西城房管中心,解答了施先生的疑惑。

要在重庆主城申请公租房,必须提供在重庆主城工作的收入证明,以下三种方式,满足其中一种,即可作为收入证明办理续租业务:

1.标明在重庆主城就业的劳动合同;

2.在重庆主城缴纳社保的参保证明;

3.主申请人在重庆主城区工作单位的营业执照。

但施先生劳动合同和参保地均在武汉,虽然该单位未在重庆主城设立办事点,无法提供重庆主城的用工合同,但施先生与工作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作地点确实在重庆。

这种情况,施先生需要工作单位出具相关说明并盖公章,证明施先生在重庆主城区负责该单位旗下相关业务工作,再同其他佐证材料一起提交到市公租房管理局申请续租。

在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咨询或反映,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