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2月26日-1月1日:受理诉求5783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76.5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2月26日——12月31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783件,事项办结5557件,群众满意率98.22%。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车辆违停、城市路灯管理、医疗保险参保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武隆区、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万州区天城镇、荣昌区河包镇、江北区石马河街道、巴南区花溪街道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23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276.5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这座桥没有部门管?!

“跳磴三号桥没人管吗?隔离带花台损坏一直没人维修。”9月8日,李先生将问题反映到阳光重庆,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排除隐患,但阳光重庆将问题转办后,却一直没有部门表示对此负责。经阳光重庆三次转办,市区两级5家单位,历时长达3月,跳磴三号桥终于找到了“管理人”。隔离带花台损坏看似是个小问题,实际上是关系群众出行安全的大问题,“各个部门都不管”反映出的是权责不清、履职不力,相关部门还需进一步厘清责任,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少一些推诿扯皮,多一些马上就办。

2. 市民期盼的公交停车港来了!

2019年以来,有多位市民建议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增设公交停车港、增开公交车。2020年12月11日,渝北区交通局联系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两江公交公司等单位对周边公交站点设置情况进行了调研,计划在渝北全民健身中心(鲁能泰山七号十七街区)附近增设一对公交停车港,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港湾建设后,区交通局安排公交车辆停靠,预计在2021年1月中旬完成公交站台港湾的修建。

3. 内环快速路面坑洼 及时修补消除安全隐患

南岸区四公里上内环快速加油站路段,路面塌陷、坑洼,对过往的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市民杨先生希望部门能及时修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接到该投诉后,市设施中心及时查看现场并积极联系重庆市江南城市建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12月4日晚完成相应处置工作。诉求人称路面已经修复,表示感谢。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