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市民期盼的公交停车港来了!

去年以来,有多位市民建议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附近,增设公交停车港、增开公交车。相关部门已作出答复。

事件回顾

第一次转办:

2019年8月1日,有市民反映:渝北区中央公园日渐成熟,全民健身中心已完工并投用,可一直不通公共汽车。

经转办,2019年8月6日,渝北区交通局回复:根据渝北体育健身中心启用及鲁能泰山7号一期业主入住情况,已提前组织公交企业制定好周边地区公交线路开行方案,并纳入渝北区2019年开行线路计划。

目前该道路标志、标线等设施还未完善,道路未交付使用,不具备开行公交线路的前置条件,待道路建成交付、公交通行的基础设施完善,公交线路开行方案通过交巡警部门批准后,及时开行接驳公交线路。

第二次转办:

时隔9个月,2020年5月12日,有市民第二次反映该处设置公交站问题。

经阳光重庆二次转办,2020年5月20日,渝北区交通局回复:鲁能泰山7号及全民健身中心周边片区属于建设区域,根据现有的公交基础设施条件,在该片区设置了渝北体育活动中心、兰桂大道西段公交站,1602、694区间线路经停。后期根据路网完善情况和片区居民入住情况新增、优化公交线路,根据公交港湾等基础设施完善情况优化站点设置。

市民期盼的公交停车港终于要来了!

半年后,2020年11月20日,有市民再次询问此事:渝北全民健身中心附近公交站什么时候能落实修建?

接到诉求后,2020年12月11日,渝北区交通局联系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两江公交公司等单位对周边公交站点设置情况进行了调研,计划在渝北全民健身中心(鲁能泰山七号十七街区)附近增设一对公交停车港,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港湾建设后,区交通局安排公交车辆停靠,预计在2021年1月中旬完成公交站台港湾的修建。

在日常生活中,若你对公共交通有相关意见建议,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