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1月7-13日:受理诉求4538件 各部门共投入资金6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11月7日——11月13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538件,事项办结4308件,群众满意率97.39%。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个别业主违章搭建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武隆县、丰都县、酉阳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江津区圣泉街道、万州区税务局、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28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6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工作满一年才买社保!”人社局:违法!

近日,王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公司在办理职工入职时,人事部告知要做满一年后才买社保,而王先生入职几个月以来,公司也确实未给王先生参保。王先生认为:此举已成为该公司的潜规则,但实实在在违反了国家社保政策。经核实,铜梁区社保中心庚即按要求约谈了该公司的社保经办人员,并依据《社会保险稽核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要求该公司进行整改。

2. 这家游泳馆水质检测不合格!

市民王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德尔士游泳馆水质不合格,游泳后全身奇痒难受。”收到王女士反映的问题后,沙坪坝区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前往德尔士游泳馆核查。经卫生监督员现场检查发现,德尔士游泳馆游泳三季度水质检测不合格,卫生监督员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整改。

3. 公共停车位成了私人“捞钱”的工具?!

今年10月以来,市民陈女士先后两次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南岸区海棠溪菜市口的一处市政公共停车位有社会人员拦车收费。经阳光重庆调查,南岸区海棠溪街道日前表示,将对该处划线车位进行规范管理。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