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城乡居民医保缴错费,怎么退?

近日,重庆市已启动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阳光重庆曾刊发《划重点!2021年医保缴费标准有调整,看病住院更省了!》,介绍了2021年重庆市城乡居民医保的详细缴费标准、时间、待遇享受期限、报销等问题。文章刊发后,渝中区的周女士向阳光重庆咨询:“医保缴错费,如何退款?”经过阳光重庆转办,渝中区税务局做出回应。

今年9月,周女士前往渝中区石油路街道为儿子首次办理了医保卡,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催促下,周女士于10月9日通过“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缴纳了下一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用,缴费金额800元。

周女士看到阳光重庆刊发的文章后,才知道2021年医保缴费标准是280元/年。重新登录“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才发现,错将缴费年度选成了2020年,因为是2020年7月1日以后参保,所以无法享受财政补助部分。

周女士希望能够退还错缴的医保费用。

▲ 周女士供图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渝中区税务局做出答复:

周女士可携带自己和儿子的身份证(如孩子无身份证可带上户口簿)、银行卡、缴费证明等资料,到石油路街道社保办或渝中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税窗口填表申请退费,经医保局审批后即可退费至对应的银行卡。

在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者咨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