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10月17-23日:受理诉求4162件 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10月17日——10月23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162件,事项办结4204件,群众满意率98.28%。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饭店油烟、公交车车隔长、小区配套设施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彭水县、酉阳县、垫江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铜梁区巴川街道、南岸区公安分局、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3.5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3705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点机器暂停使用 回应:10日内恢复正常

市民王先生反映,荣昌区广场北路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点机器暂停使用,未修复。经荣昌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核实,该系统网络已经连同,预计10日内可恢复正常使用。荣昌区公安局回应:接到该反映后,我局责成交巡警支队进行了办理,交巡警派技术员前往处置。目前该系统网络已经连同,预计10日内可恢复正常使用。

2. 电梯维保记录造假!

“12号就提前把23号的记录写了!”10月12日,王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九龙坡区皇庭珠宝城住宅区域的电梯维保记录存在造假。经转办,九龙坡区九龙镇盘龙新城社区答复:“经现场查看,王先生反映问题属实。物业将于10月15日约谈电梯维保公司,并作出处理。”

3. 自来水加漂白粉?!真相是……

前段时间,家住渝中区雍江御庭4栋8楼的徐先生说:“自来水并不是一放出来就很清澈,多年来,家里的自来水总感觉有浓浓的漂白粉。”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收到徐先生反映的问题后,立即责成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沙坪坝营业管网所(以下简称“沙营所”)进行核实,沙营所随即到用户家中进行了水质检测,自来水未见异常。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