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8月15-21日:受理诉求4821件 油烟污染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8月15日——8月21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821件,事项办结4579件,群众满意率98.23%。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饭店油烟污染、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垃圾分类、公交线路设置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云阳县、城口县、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铜梁区石鱼镇、忠县黄金镇、渝北区龙塔街道、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0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86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注意了!网上挂号并持医保卡就医,这笔钱可以报销!

“在医院就诊挂号,医保统筹支付的部分挂号费到底如何享受?”日前,易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通过网络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挂号时遇到了问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对此回应:按照重庆市医保中心政策,目前仅有互联网医院诊疗平台上两个病种(糖尿病、高血压)的慢性病门诊可进行在线医保支付结算,因此其他病种患者通过网上预约挂号方式进行挂号时,需到门诊窗口进行医保换号,方可享受医保统筹报销。同时,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表示,将在门诊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相关告示,方便预约患者进行医保挂号报销。

2. 找兼职,谨防“黑中介”!

日前,阳光重庆刊发文章《找工作,小心这些坑!》对部分市民在暑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曝光。但实际上,近期还有不少学生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在寻找兼职的过程中也遇到了问题。从阳光重庆平台收到投诉情况来看,除高中生外,大学生群体在假期兼职过程中也遇到过不少问题,集中涉及“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收费”。针对“学生群体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找兼职权益受损”问题,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屈博琛也给出了他的建议。屈博琛表示,由于求职者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的是服务合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依据合同约定提供相应服务,如果收取了费用却没有提供相应服务则构成违约,求职者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退回费用并承担违约责任;如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一开始就不准备履行合同,目的就是为了骗取服务费,则涉嫌犯罪,求职者可以搜集好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 市民投诉药房售卖过期药已查实!

“没想到药房卖的是过期药!”6月9日,市民林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因孩子鼻炎问题到江北区东原中心附近的红瑞乐邦药房买药,孩子服用后出现不良反映,这才发现该药品已过期。经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调查,红瑞乐邦药店由于系统升级未能对过期药品进行及时清理下架,造成消费者买到过期药,让生病的孩子服用后,出现了不良反应;执法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调解,药房补偿消费者壹万伍仟元,并对小孩的检查费用进行报销,消费者已接受调解。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