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8月8-14日:受理诉求4505件 促进民生投入50.29亿元

【运行概况】

本周(8月8日——8月14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505件,事项办结4338件,群众满意率98.4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房屋质量、车辆违停、城市卫生环境、小区配套设施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黔江区、万盛经开区、城口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建设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72.3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50.29亿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注意了!网上挂号并持医保卡就医,这笔钱可以报销!

“在医院就诊挂号,医保统筹支付的部分挂号费到底如何享受?”日前,易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通过网络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挂号时遇到了问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对此回应:按照重庆市医保中心政策,目前仅有互联网医院诊疗平台上两个病种(糖尿病、高血压)的慢性病门诊可进行在线医保支付结算,因此其他病种患者通过网上预约挂号方式进行挂号时,需到门诊窗口进行医保换号,方可享受医保统筹报销。对于易先生反映医院现场无提示的问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表示,将在门诊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相关告示,方便预约患者进行医保挂号报销。

2. 人行横道线不见了,市民过街很忐忑!类似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

市民余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渝北区在水一方小区靠高速路一侧的公交站,原本在距离20米附近有一人行横道过马路,可近期因规划问题,人行横道线被取消,行人穿梭马路到华人美术馆非常危险。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此事做出回应:因交通规划需要,现将该岔路口地标线重新规划,导致原人行横道线变更位置,因天气原因施工暂缓。为保证群众以及车辆在道路上的交通秩序,现渝北区交巡警支队会尽快完善人行横道线,保证道路交通秩序。阳光重庆回访时,余女士称人行横道线已经规划好,感谢!

3. 巴南百胜村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要用水,必须等到晚上11点?!

市民杨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自来水无法正常使用问题,每到夏天,要晚上11点过后才来水,反映三年一直没有人来解决。”巴南区水利局对此事作出回应:百胜村地处供水站的供水末端,该主供水管道有十多公里,加之百胜村又处于管网高区,造成到了夏季伏旱期间存在部分缺水欠压的情况。对此,水务公司将对百胜村部分管道进行改造,保障老百姓的用水。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