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巴南百胜村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要用水,必须等到晚上11点?!

7月23日,市民杨先生反映:“近三年,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自来水无法正常使用问题,每到夏天,要晚上11点过后才来水,反映三年一直没有人来解决。”

“这么热的天气,在外面跑了一天,回家还没有水洗澡。每天煮饭用水还只能靠头一天晚上储水。”

【点击标题查看原诉求:百胜村居民近三年无法正常用水 必需等到晚上11点

经阳光重庆转办,8月4日,巴南区水利局对此事作出回应:

鱼洞街道百胜村为重庆渝江水务公司供水区域,由龙岗供水站供应自来水,渝江水务公司在收到百胜村缺水的投诉后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调查小组。

经调查,百胜村地处龙岗供水站的供水末端,该主供水管道有十多公里,加之百胜村又处于管网高区,造成到了夏季伏旱期间存在部分缺水欠压的情况。

其次,由于近期渝南大道D段二标段在百胜村内进行地面构附着物清表作业的过程中,造成辖区供水管道严重受损,致使该村部分村民在今年内出现多日无水的现象发生。

现重庆渝江水务公司决定采取以下措施保障老百姓的用水:

一是主动与渝南大道D段的施工单位对接,防止损坏供水管道,若发现损坏后立即组织人员抢修,到目前为止已抢修管道500余米;

二是派维修人员到百胜村进行巡查管网,发现漏点及时抢修,到目前为止发现漏点13处,都分别进行了处理;

三是待一品水厂调试完成后,启用一品水厂的水来供应该片区,改变供水末端现状;

四是待渝南大道D段施工路面成型时及时完成该段的供水主管道施工;

五是对百胜村内部分管道进行改造。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供水、供电、供气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请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