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7月18-24日:受理诉求4851件 促进民生投入107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7月18日——7月24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851件,事项办结4483件,群众满意率97.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个别业主违规搭建、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公交线路设置、车辆违停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黔江区、巫山县、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北区两路街道、万州区教委、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5.69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07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动真格!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直接拖走!

市民何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兴茂香满庭小区消防通道上停满了车,影响消防安全。经万州区公安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大队民警实地核查发现,该处消防通道井地面上印有消防通道字样标识,但并不完善,钟鼓楼大队已责成物管在消防通道施划网格线,并完善相关标识。同时,民警对占道停放的12辆小型汽车给予了处罚,并拖移车辆1辆。

2. 好消息!江北海尔路拓宽为八车道,预计9月份完成改造!

近日,市民郑先生在阳光重庆反映:海尔路拓宽工程计划2月份完工,现在已经延迟六个多月,为何迟迟不见完工的迹象?江北区交通局对此出回应,目前,项目路面沥青铺设施工已完成约70%,正抓紧进行桥梁和路基改造段施工,预计7月底可完成全部路基段施工,8月底完成桥梁段施工,除绿化工程外全部完工。因桥梁段通车需要试验,预计9月份改造完工并通车(具体通车时间根据桥梁段通车试验结果进行调整)。

3. 注意!内环快速路新华立交匝道启动维护工作

徐先生经常路过内环快速路新华立交,看见道路出现破损,路基沉降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应,现已启动重点维护,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封闭一车道进行维护施工。市城市管理局表示,目前已经对华岩转鱼洞匝道、双山转大渡口匝道进行了重点维护并开放交通。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为保证维护质量及施工安全,已暂停维护工作。等天气晴好,将按照计划对新华立交其他匝道进行重点维护,争取早日恢复道路使用功能,消除安全隐患。阳光重庆回访时,徐先生表示很满意部门的回复。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