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直接拖走!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21日

6月30日,市民何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万州区兴茂香满庭小区消防通道上停满了车,影响消防安全。”

△ 诉求人何先生供图

据了解,该处消防通道是兴茂香满庭车库出入口,位于万州区钟鼓楼街道北山游泳馆往好望江方向上行50米左边。

何先生介绍:“这条路原本是很宽敞的,但由于道路两边都停满了车,只剩下3米不到的空间供车辆通行,一旦发生消防安全事故,3米的宽度根本不够消防车辆通行。”

何先生说:“希望进行专项整治,对乱停车辆严查重罚,我就不信没有效果!”

△ 诉求人何先生供图

经转办,7月8日,万州区公安交巡警支队钟鼓楼大队民警前往该路段实地核查发现,该处消防通道井地面上印有消防通道字样标识,但并不完善,钟鼓楼大队已责成物管在消防通道施划网格线,并完善相关标识。

同时,民警对占道停放的12辆小型汽车给予了处罚,并拖移车辆1辆。

万州区公安交巡警支队还承诺,将继续加强此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对在消防通道占道停放的车辆先进行劝离,不听劝导的采取强制拖移措施。

△ 诉求人何先生供图

实际上,为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从今年1月起,我市便启动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6月24日召开的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采取“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等精细措施,对消防通道、高层建筑消防用水、外墙防盗网和可燃雨棚等影响消防安全的因素,限期整改到位。

针对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

我市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执法检查的频率,严格查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和消防救援场地的行为。

针对高层建筑消防用水问题:

我市将多渠道落实整改资金,强化消防用水设施管护,明确物业管理方式,督促供水企业对市内消火栓系统进行维护保养。

针对外墙防盗网和可燃雨棚问题:

市政府要求,外墙防盗网和可燃雨棚问题,由各区县属地负责,结合实际情况选择直接拆除、开窗或者更换推拉式防盗网等方式来推进防盗网和可燃雨棚的整治,以确保高层建筑住宅除大门外另有逃生通道。

阳光重庆呼吁市民朋友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正确区域停放车辆,确保发生险情时,消防救援人员能及时出动,处置灾情险情。若你发现身边存在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私改或消防设施形同虚设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可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