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7月11-17日:受理诉求4589件 促进民生投入87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7月11日——7月17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589件,事项办结4257件,群众满意率97.28%。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个别业主违规搭建、车辆违停、市政道路养护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万盛经开区、彭水县、奉节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中区石油路街道、沙坪坝区井口镇、巫山县骡坪镇、垫江县住房城乡建委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51.16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87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北碚这条城市道路坑凼多,开车路过犹如坐“过山车”

市民汪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北碚区蔡家岗街道金科城37区通往嘉景大道的道路破损,出入困难。经北碚区蔡家管委会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预计7月内完成道路修复。阳光重庆回访时,汪先生表示,目前大坑已填平,将持续关注后期处理情况。

2. 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不一致,可能被列入“黑名单”!

徐先生向阳光重庆进行了反映,第六空间国际家居二楼里舍设计室实际经营地址是渝北区松石大道时光城,但营业执照登记的营业场所为渝北区新南路184号,涉嫌工商注册信息与实际信息不匹配的情况。经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记载的营业场所与实际场所不一致,工作人员立即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3. 铜梁世纪阳光小区消防隐患多 物业公司被行政处罚

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铜梁世纪阳光小区消防设施损坏或丢失,由于物业公司管理不善,一直未补充或修复。经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调查,发现该小区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33号楼、34号楼、35号楼室内消火栓无水,部分疏散指示灯损坏,部分防火门闭门器损坏,消防控制室持证人员数量不足等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重庆速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对重庆速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立案予以行政处罚。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