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7月4-10日:受理诉求4751件 物业管理是热点

【运行概况】

本周(7月4日——7月10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751件,事项办结4322件,群众满意率98.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社会噪音、车辆违停、个别业主违规搭建侵不及时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南岸区、巴南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万盛经开区、黔江区、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南岸区南坪镇、九龙坡区九龙镇、沙坪坝区回龙坝镇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7.98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看,小区楼上灯饰太刺眼了!

“这个景观灯实在是太亮了!”6月中旬,市民小李向阳光重庆反映,秀山县丹凤华庭小区楼上的灯饰,每天晚上开得很亮,灯光直接照进附近居民家中,严重影响休息。秀山县城市管理局对此回应,已联系丹凤华庭楼顶灯饰建设单位华信公司,要求其按重庆市夜景灯饰管理规定将关灯时间调整至晚上10:00,现该公司已按规定调整完成。

2. 消费者投诉:商品称重“不去皮”!

市民张女士发现,位于南岸区盛汇广场重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商家给商品称重“不去皮”。由于商家提供的塑料袋重量明显高于市场普通购物袋,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顿。经阳光重庆转办,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对此回应,经南坪街道市场监管所调查,确有个别商家在销售个别产品时有将塑料袋和产品称重的问题,经现场称量两种塑料袋重量分别为38克和50克。已要求市场开办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上述问题抓好整改。

3. 联通外线设备掉落,经信委督促整改!

刘女士日前向阳光重庆反映,永川区文曲路干休所大院内,一处联通光缆设备掉落,影响过往行人安全:“掉落的电线,横跨人行通道及车行道,中间悬挂了一个连接盒,一直未整改,对车辆及行人造成严重安全隐患。”经转办,永川区经信委立即协调永川区联通公司核实处理。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刘女士反映情况属实,目前已整改完毕,道路恢复通常。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