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业主填河违建被要求整改,时隔5个月进展如何?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11日

今年4月30日,阳光重庆刊发了《嫌房子不够宽,渝北这个小区多户业主“填河扩建”! 》文章,报道了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恒运青河湾临河业主填肖家河河道扩建一事,渝北区宝圣湖街道迅速作出回应,但回应内容与2019年10月回应内容别无二致,无新进展,阳光重庆便将该问题进行了再次转办,现渝北区宝圣湖街道重新办理后予以答复。

△2020年4月,诉求人蔺先生供图

市民投诉时间线

第一次投诉:

2019年12月开始,便有恒运青河湾小区业主郗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部分临河业主新装修房屋,砍伐河道树木,往肖家河中倾倒砂石填河,扩建上百平米住房和露台。”

2019年12月30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作出回应:

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诉求人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一是街道协调区整违办、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对涉及恒运青河湾新装修业主倒沙填河行为进行了制止,对相关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限期内整改;

二是街道已向新增违建业主下发整改告知书,并协调江北供电局、中法供水公司等部门采取停水、停电和冻结产权等措施,要求业主整改达到要求后再予以恢复。

△2019年12月诉求人郗先生供图

第二次投诉:

2020年4月20日,业主蔺先生投诉:“恒运青河湾部分临河业主不听劝阻,继续填河扩建,违建部分日趋完善。”

△2020年4月诉求人蔺先生供图,与郗先生供图同一视角

2020年4月29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再次作出回应。但回应内容与第一次回复内容保持一致,无新的进展情况。

第三次投诉:

鉴于问题未得到解决,且时隔5个月无新进展,阳光重庆将该问题再次进行转办。

2020年6月5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对最新进展作出了回应:

一是街道于2019年7月对青河湾小区存量违法建筑开展了成片整治,按照违建成片整治方案,对存量违建已采取拆除、罚没、暂缓等方式进行处置;

二是街道、社区每日安排人员对青河湾小区开展巡查,若发现新增违建及时制止,下发违建整改告知书,并协调江北供电局、中法供水公司等部门采取停水、停电和冻结产权等措施。5月18日区整违指挥部召集区城管局、区规资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召开青河湾新增违建研处会。6月2日街道再次组织新增违建业主约谈,要求6月15日前自行整改,若逾期未整改,街道将组织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对新增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三是街道、社区将加大对青河湾小区巡查力度,宣传有关环保、违建等知识,发现问题及时制止。

生活中,如果你有问题需要反映或有意见建议,可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对于办理结果,阳光重庆也将进行监督。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