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嫌房子不够宽,渝北这个小区多户业主“填河扩建”!
阳光重庆 2020年4月30日

房屋临河而建,再配上“私家”花园,闲暇时坐在河岸边看看书、钓钓鱼。这样的生活,想想都无比惬意。可如果这样的惬意,是侵占河道而来,那么业主是不是就有些不厚道了?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宝圣湖街道恒运青河湾临河业主不听劝阻,继续填河扩建。”

据王先生介绍,恒运青河湾小区修建于2007年,部分房屋沿着肖家河河道建设。原本得天独厚的居住环境,没想到部分临河业主打起了河道的主意。

2019年12月开始,便有恒运青河湾小区业主向阳光重庆反映:“部分临河业主新装修房屋,砍伐河道树木,往肖家河中倾倒砂石填河,扩建上百平米住房和露台。”

△诉求人供图

阳光重庆及时将该问题转至渝北区相关部门办理。

2019年12月30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作出回应:

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易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一是街道协调区整违办、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对涉及恒运青河湾新装修业主倒沙填河行为进行了制止,对相关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限期内整改;

二是街道已向新增违建业主下发整改告知书,并协调江北供电局、中法供水公司等部门采取停水、停电和冻结产权等措施,要求业主整改达到要求后再予以恢复。

街道会持续关注该情况。

近5个月过去了,阳光重庆却收到了恒运青河湾小区另一位业主王先生反映:“临河业主仍在填河扩建。”

△诉求人供图

王先生介绍:“近期,小区解除封闭后,部分临河业主又开始填河施工了,部分违建已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恒运青河湾小区'填河扩建'的业主多达十几家,”

△诉求人供图

近5个月过去,为何“整改”并未兑现?宝圣湖街道是否有掌握此信息?接下来将如何处理?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再次转至渝北区相关部门办理,并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