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遇这些问题可向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
2023-01-16

随着冷空气南下,2023年1月14日夜间到16日,重庆大部地区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部分高海拔地区中到大雪,中心城区多地飘起雪花。此次降温降雨雪范围大、持续时间长,不少群众向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产生了一定影响。

大雪压断电线 导致整个乡停电

1月15日凌晨,因大雪天气,梁平区龙胜乡范围内、明达镇朝阳村等多地停电,直至16日上午9点,部分地区仍未恢复供电。部分群众反映三和村、双凤村等多地有电线被压断,垂掉在地面。

路面结冰 车辆打滑引发交通事故

1月15日,丰都县南天湖景区道路被大雪覆盖,造成景区门口交通拥堵和事故,多辆车因打滑开进沟里。

1月14日18:00左右,群众驾车进入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由于下雪,景区紧急封闭,但未及时通知已进山游客,导致部分游客被困景区,车辆陷入雪地无法行驶。

1月15日,江北区铁山坪景区外,行道树受大风大雪天气影响,倒在道路中间,赏雪车辆被堵在打滑的山路上。

△ 行道树倒伏道路受阻

大雪压坏厂房 影响企业生产经营

1月15日,梁平区大范围降雪,工业园区周边一家塑料厂厂房垮塌,厂房内生产资料部分被埋,部分抢救出来的物资无处搁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目前,以上群众反映问题,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已全部转至当地政府紧急处理中。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行车在外注意道路结冰情况,小心慢行。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以上问题需要求助或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