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快递取件要收费,配送服务不到位,这些情形你遇到过吗?

昨日,阳光重庆刊发文章《丰巢发送快递取件短信附带广告!》后,陆续收到网友们的留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广告短信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而这仅仅只是其中一个“快递烦恼”,随着网购的普及,在收发快递过程中,还遇到过各种问题。

网友@芯意测评:平台默认强制开通的不合理服务,还需要客户自己手动取消?

网友@路哥:丰巢快递柜,开始说的18小时以内免费,偷偷改成12小时免费了。

网友@吕口口:丰巢一系列的操作是相当恶心了,从他们开始收费后我就备注不要放丰巢了。

今年以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有关快递的投诉共1251条,问题主要集中在快递取件额外收费、快递派送等待时间长、快递丢失破损等方面。经阳光重庆转办,这些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1. 快递取件要收费

巫溪县红池坝镇小河村一社居民反映,当地取快递需收费7元以上,如果是大件物品价格还会往上调,甚至有的需额外支付20多元。

经转办,重庆市邮政管理局调查回复:客户取件时快递企业不得收取费用,巫溪县快递企业存在违规行为,责令其停止违规收费,并退还违规收取的费用。随后,回访诉求人,证实已收到退费。

2. 快递配送服务不到位

万州区的王先生反映,中通快递点未及时更新物流信息,拖延配送时间,且拒绝送货上门。

经转办,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一分局,对王先生反映的中通快递配送问题进行了处理。中通快递已向王先生道歉,并严肃处理了相关快递员和客服人员。王先生表示满意。

3. 快递包裹被他人私拆

涪陵区的许女士反映,7月13日,从重庆市寄往涪陵区蔺市镇堡子的邮政快递,在7月19日被他人私拆了,里面有物品、银行卡及取款密码纸条一张。

经转办,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回复,该邮政所进行投递时,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错把快件投递给他人,后将快件取回时,已被错误收件人拆开,现已责令中邮涪陵片区分公司向当事人道歉。

4. 快递不慎丢失

九龙坡区的谢先生反映,自己在网上购物后,于5月13日查到百世快递的物流信息:因您电话无法接通,包裹无法配送。随后继续等待,但一直没送货。谢先生前后5次与百世快递客服联系,最终在5月17日得知包裹丢失。

经转办,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回复,双方对赔偿事宜已达成一致,谢先生已顺利拿到赔款。

目前,还有一些市民反映的快递问题正在部门调查办理中,暂未收到书面答复:

1.快递点不准收货人先验货再收取

市民反映:2020年8月14日晚7点多,自己到忠县新立镇中通快递网点取快递,工作人员找出快递让其签字,诉求人提出先验货再签收遭到反对,且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强硬。希望中通公司给予合理解释。

2. 快递员未经收件人同意直接将物品放驿站

市民反映:巫山县各个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未经消费者同意均把快递放驿站,快递到了也不打个电话,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如你在收发快递过程中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