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丰巢发送快递取件短信附带广告!

叮叮叮,手机短信提示不断响起,蒋女士拿起手机翻了翻,发现一连串的短信全是丰巢发来的,可奇怪的是,她并没有这么多快递,哪来这么多的短信呢?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分享蒋女士遇到的问题,如果你也有相同的遭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投诉:丰巢快递取件短信附带广告推送

8月19日晚,蒋女士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反映了该问题。她说:“今天快递到货收到了丰巢柜的取件码短信,一下子来了好几条,我仔细一看,发现除了快递取件码以外,还附带了广告,差点把取件码的那条信息都埋没了。”

蒋女士供图

蒋女士认为,这种做法很不合理,“在消费者未同意的情况下,商家直接发送广告短信,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希望监管部门加强监管。”蒋女士说。

8月20日,阳光重庆通过丰巢在线人工客服了解到,像蒋女士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推送,客户可通过短信方式自行取消。

以上是小编与丰巢客服的聊天记录截图

虽然取消短信广告推送操作起来并不难,但这样的推送模式确实不合理。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市通信管理局办理。

相同遭遇,请向阳光重庆反映!

我国的《广告法》第四十三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住宅、交通工具等发送广告,也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对违反规定的,可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而工信部发布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中也明确提出: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违者可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收到过类似的广告短信?收到后,你是选择保持沉默,还是及时联系商家取消,或像蒋女士一样进行投诉?阳光重庆正在征集相关问题,可通过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会将收到的情况汇总后,及时反馈至有关部门。

↑↑ 点击图片,快速提交诉求 ↑↑